close
原本有點懶惰寫環島文的
但畢竟是很重要的過程和回憶
記性那麼差的我一定要紀錄些什麼
 
這篇很無聊
純粹給也想要單車環島的人參考用
但坦白說這些資料有9成以上都是侯委為survey的
我只有稍微幫忙整理一下而已
所以問他最快XD
 
【環島路線規劃】
感謝侯緯為協助規劃

由於我們是上班族又是肉腳
5/1-5/12的12天環島的行程算是蠻緊湊的
若想走走停停走一些景點的話
環島抓28天都還嫌太少
 
西部路線
Day1 內湖->新竹
Day2新竹->台中
Day3 台中->嘉義
Day4 嘉義->左營
Day5左營->恆春

東部路線
Day6恆春->大武
Day7大武->台東
Day8台東->玉里
Day9玉里->花蓮
Day10花蓮->福隆
Day11福隆->內湖
 
 
這路線沒有規劃要停哪些景點
我們的目的真的比較不是觀光為主
倘若有人需要詳細的路線圖的話
可以私下跟我要喔
 
【行李清單】
感謝侯緯為協助規劃
(那我到底幫了什麼XDDDD)

--自行車用品--
這次我們是跟「佳遊單車」租腳踏車的,配備很齊全,老闆做生意很老實!
自行車(店家附
前後車燈(店家附)
車鈴鐺(店家附)
照後鏡
LED轉轉燈
安全帽
馬鞍袋(店家附)
單車里程表(店家附)
GPS(環島認證用)
吸水式無蓋水壺<-這好重要!停車喝水很浪費時間~若是邊騎邊開水瓶就很危險!
防水手機架<-身為現代人,用手機觀看路線地圖和紀錄路程是一定要的!!
防風墨鏡<-雖然很不時尚,但我不想乾眼症
護膝<-這很重要!!膝蓋脆弱!推薦髕骨專用的那種~

--維修工具(店家附)--
車輪套筒六角板手
煞車內六角板手
拆胎棒
打氣筒
輪胎內胎
潤滑油
(基本的維修工具租車行都會提供,也會在出發前教一些基本的維修方式)
 
--衣物用品--
車衣、車褲<-雖然租車行老闆堅持環島就是要輕鬆,不要亂花錢,但我不想先被屁股痛給擊垮~
單車頭巾<-避免風吹頭痛,也可以圍脖子避免喉嚨受風寒(完全是弱女子)
無指手套<-因為騎久會手麻,需要這種單車專用的手套
防風防水薄外套<-黃色尤佳,安全嘛!!
運動衣褲<-晚上睡覺和晚上出門穿的
內褲
單車涼鞋<-推薦水陸兩用鞋,不用穿襪子,下雨天透氣又快乾~
手臂袖套<-我不想又被大家嫌棄變好黑
反光背心<-侯尾為堅持,安全第一!
雨衣<-黃色尤佳
睡覺穿的QTTO褲襪<-這超好用!!可以舒解腿部的痠痛感~
 
--盥洗用品--
牙刷、牙膏、洗髮精、沐浴乳、洗面乳、防曬乳、臉部保養品<-以備不時之需
毛巾兩條<-一條洗澡用、一條用來扭乾衣服用
冷洗精

--其他--
藥品包括伏冒、止痛藥、腸胃藥、紫草膏、面速力達母、碘酒、OK蹦、肌肉酸痛藥、痠痛貼布
隱形眼鏡
錢包(錢/信用卡/提款卡/身份證/健保卡)
面紙、衛生紙<-侯尾為說"難道你擦臉和擦屁股的是用同一種衛生紙嗎"(可我覺得沒差阿哈哈哈哈)
相機 充電器 電池
相機章魚腳架
手機 耳機 
手機充電器
手機隨身充電器
筆電與線材<-臨時工作和寫Blog用
口罩<-純粹怕旅館灰塵多~讓人過敏~
濕紙巾或乾洗手
隨身糧食
寶礦力補充粉
塑膠垃圾袋(裝行李用)
防水夾鍊袋(裝文件、筆電用)
旅遊平安險
防身工具
插座延長線<-怕旅館只有一個插座就糗了~
哨子<-呼叫彼此用XD
護身符<-這是一定要的!!
 
 
應該沒有漏了什麼吧!!!
想說以後我小孩環島可以參考一下XD
就快要出發了...
繼續打交接清單去...Zzzz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ba216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