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久以前曾俊豪大概約我騎車環島將近3次以上吧
每次我都說他ㄎ一笑、賣鬧、笑A、累死了可以改去別的地方嗎
但就在今年3月初生活剛好有個轉淚點
再加上一些因素
突然靈光一閃,就跟正在開車的侯尾為說:「欸~我想自己去騎腳踏車環島」
一開始他還以為我在供森糗咧~

 「我是認真的阿!就這麼決定!」

但侯尾為不像一般男朋友,會阻止、會心疼、會擔心,完全沒有表現出這回事!
(原本我設定的劇本是他會強力阻止我的~)
反倒是決定陪我一起完成這目標!!!   婀~太Man了!!!(但當時我心裡的OS是"完了,這樣我不就不可能打退堂鼓了嗎?"侯君緯可是標準的完美主義者耶!!)

 是的,侯先生根本不可能會讓我有機會打退堂鼓!!
 
超級有行動力的他
就在我提出決定環島這件事之後沒幾天
就把資料都survey好了,路線也安排好了,還把裝備清單列好了
也安排了幾條出發前的訓練路線~

現在想想,若沒有侯尾為陪我,可能環島成功機率是零~
(婀~有點肉麻,但是事實)
 
3/30  練習路線1
新店->內湖->圓山


真的還好有練習~
一開始有點看輕單車環島這回事
所以第一次練習的時候也沒做太多準備就出發了
果不其然
膝蓋的毛病又犯了
痛!!的!!要!!命!!
才騎個20公里我就開始有點邊含淚邊騎車了~
(現在想想有點可笑) 
這回學到幾個教訓
1.護膝非常重要,絕對要固定住膝蓋下的軟骨~
 2.車褲很重要~長時間下來~屁股真的會痛到叫爺爺
3.手套很重要~我手麻到隔天都沒好~

 
4/13  練習路線2
紅樹林站->淡水->淺水灣->白沙灣->金山->基隆->汐止->南港->內湖
 80K

 

真的只有絕望兩個字能形容了
 連續的上坡上坡上坡上坡
想放棄的念頭比想減肥的念頭還深
路過的腳踏車騎士還瘋狂超車!!
  
 但這次學聰明了
買了好的護膝、穿了兩件車褲、戴了手套
 這三方面的痛苦指數有稍微降低了
 

4/20  練習路線3
台電大樓站->民權西路站->八里->桃園->新竹火車站
100K 


 
終於要挑戰100K了
 前天晚上還真的有點興奮 

(好像有點自虐行為)

當天起床發現下雨後 還是不顧一切的決定衝了!!
老天爺真愛開我們玩笑
 當我們正在騎車時就會開始下雨
騎進隧道就會出太陽
脫下雨衣沒多久後就又開始下雨
這絕對是想逼退我們!!那是不可能的!!
  
這段路是我們原本規畫的環島第一天要完成的路線
沿途沒什麼風景可言
倒是看見很莫名的有一群觀光口特地去媽媽嘴觀光
真的無法理解這些人在想什麼(這句話我沿路大概講了5次)
 

中間休息時有個老人家問起我們要騎到哪
我們還很淡定的說「要騎到新竹」
看到對方驚訝的臉  還真的是有點驕傲哪!!!(甩頭髮~)

 這時候開始了解自己的體力狀況 
60K開始感覺到累
 80K屁股開始爆痛 肩膀開始痠痛
90K開始不想騎了 想叫55688了
喔對
還有~
每騎20K就會開始肚子餓

 
4/28 練習路線4
 新烏路北宜路交叉口->烏來老街->新烏路北宜路交叉口
28K 


大家都說台東那段的山路很陡很累很令人絕望 
 所以出發前還是得練一下山路
上下坡真的就是在反映人生哪!!
瘋狂下坡時真的別高興得太早
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是不是換成一連串的絕望上坡
看不到上坡路段的終點 再加上屁股痛到快燃燒的感覺
已經快瀕臨崩潰點的時候
其實就快換成下坡了


PS.但其實很久以前
老爸就已經挑戰過烏來了
對他來說實在輕而易舉
但怎麼我沿路好想屎呀

4/28行天宮拜拜
行前是一定要請神明保佑的
保佑我們一路平安順利
保佑二姐蜜月旅行平安順利
保佑老爸老媽大姐健康幸福
保佑這段期間工作一切都可以順利進行

 


 
呼~
雖然期待環島之旅
但還是很擔心工作交接的問題哪!!(焦慮)

 

【題外話】 

侯尾為也蠻衰的~
 大部分的人聽到我說我要去環島時,第一個反應就是「欸~你好偉大喔~要是我男朋友找我去環島的話~我打屎都不要跟咧~」
但其實拍謝~是我說要去環島的!!!!!

我也算是他半個男朋友吧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ba216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