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整個路途還蠻戲劇化的,
可以說是芒果冰救了我一命!

高雄到恆春的路,以為可以一路平坦順順利利,
但不料還是有些難度在未知的旅程上,

【粗花!高雄前往恆春的路上~~】
這一路上路線單純、地勢還算平坦,
但痛苦的是,天氣終於好了,來了個大太陽,
汗水是直接噴的,
而且還來了個大逆風,沿路騎起來特別吃力><

但還是默默到了屏東了,可別忘了屏東又大又長,


在遇到超長的高屏大橋之前,
硬闖進去了被封起來的腳踏車步道,
以為可以通往高屏大橋,
但根本就封閉了!!!!!為什麼為什麼~~~~~~~~~~
我們可是騎了個上坡才進來這腳踏車步道的耶..............

好吧,只好拍個照留念了XDD


(這個人說他要拉筋拉遍全台灣)


繼續騎回去高屏大橋,
侯還救了一位正前往那條被封閉的腳踏車步道的女騎士,
一問之下,才知道原來他是北京人,
特地來台灣騎腳踏車環島!

一個女生餒~!!!!真是太令人佩服了!!

 
騎到30公里左右的時候,肚子又開始餓了,餓到沒力了,
中餐一樣是速速在7-11解決,
中間有個小插曲,是我跟侯有點小不愉快,但很快就解決了~噗噗

繼續騎繼續騎,
可能是剛吃飽+午睡時間到+太陽一直曬,
導致我超想睡覺!!!!!
幾乎眼睛一閉上就會馬上睡著,
把音樂調成超嗨的搖滾樂也沒用,
心想完了,我真的好想找個地方睡覺= = 

就在這時候,
太陽曬得頭昏昏的這時候!!
看到中油沿途的廣告旗,上面寫「中油冰棒,台灣最棒」,
這廣告旗沿途出現太多次了,
導致我超想吃冰棒的啦!!!!!!

(可是中途有很多賣菱角的牌子,怎麼都不會想吃)
 

所以很歡樂的停在7-11買了個冰棒,心理好滿足了,繼續粗花!!

可是其實時間已經大底累了= = 

騎著騎車,我再次失去動力了,
什麼音樂都救不了我了:(

這時候我們經過了枋山,就是盛產芒果的那個枋山,
騎的又累又渴的這個時候,
沿途都是「芒果冰」的廣告牌子,
這間店賣芒果冰,下間店也賣芒果冰,
沿途還都是芒果農園,一顆顆芒果在向我招手,
我真的好想吃芒果冰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可是時間已經大底累了,怎麼能停下來奢侈的吃芒果冰呢........

所以我決定騎到恆春市區的時候,再吃芒果冰!!!!

有了這個動力,
我突然腎上腺素爆發,騎的超快,快到上坡還可以有20公里的時速,快到侯都傻眼了!

 
沿路我都一直自言自語喊著「芒果冰!芒果冰!芒果冰!芒果冰!芒果冰!芒果冰!」
「我要吃芒果冰~~~~~~~~~~~~~~~」
我用吼的,不開玩笑,是卯起來吼~
有點頻臨崩潰的邊緣,還自言自語喊「你們都不懂我想吃芒果冰的心情!!!!!」
(看著呼嘯而過的機車騎士們這麼喊著)

然後一直幻想這盤芒果冰的份量要多大、要不要加煉乳之類的~

 

 
侯尾為發現芒果冰可以讓我騎車速度變超快後,
還邊騎邊傳這個LINE給我~
 


所以我就把有淋煉乳的那張照片放手機桌面,繼續用這個激勵自己,

中途不免還是要欣賞一下美景~

好想跳下去..............


天氣好的不得了,都快連人帶車的一起被蒸發掉了~


繼續拉筋拉遍全台灣~

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,
騎到恆春半島了,快到芒果冰店了!!!!


總算也騎到墾丁國家公園了,芒果冰!芒果冰!芒果冰!芒果冰!芒果冰!芒果冰!


【恆春市區到滿州這段路,永生難忘】
 恆春市區我到了!
立馬找到賣芒果冰的店,
把芒果冰送進嘴巴後,我真的好~~感~~動~~~~
太好吃啦!!!!!!!!!


但這時候已經要天黑了,
為了不讓明天的大魔王關卡要騎太多路,
所以我們決定多騎12公里到滿州,
這段路可是山路!!
有去過出火的人應該都知道~


出發後就開始下起雨來了,
依然繼續逆風,
出發前問過在地人這段路的坡度,在地人都說「坡沒有很陡啦~一路平坦到底~」

但真的沒有平坦到底!!! '


逆風騎山路真的有夠痛苦、有夠龜速,

尤其有段山路有點暗,
有點夜視障礙+俗辣的我,沿途一直叫侯等等我,
但其實我們兩的距離真的蠻近的了= = 

有段路還經過墳墓區,
天色那麼暗、上坡路段又騎不快、墳墓又就在我右手邊三步路的空間,
我真的要叫媽媽了!!!!!
拼命叫侯等我等我等我等等等我!

我再也不要在晚上騎山路了,
臉色一路苦到民宿附近的7-11才結束,

為了平撫受傷的心靈,
一口氣就買了兩瓶環島後愛上的一日蔬果飲料,滿足~
(一直用吃來滿足自己)

由於侯爸爸今天也來到恆春,
我們就選了他住的民宿「小墾丁渡假村」,
還有串門子小聊一下明天的路程,
 
今晚住宿的地方有脫水機,稍微可以輕鬆點了~


但發現腿上長了些汗疹~一粒粒紅紅~
大概是流太多汗,但一整天都包在車褲裡吧:(
好慘~

【明天】
好擔心明天的大魔王,
從恆春滿州到台東光武,雖然只有60幾公里,但全都是山路,
中間還有超抖的壽卡山,
GOD!!老天保佑啊!!!
尤其我的鐵腿只有越來越嚴重而已,
能不能賞我一雙勇健的腿吶~~
 
【題外話】
每次停車休息的時候,我都會上演這個很像蹲廁所的動作,

實際上我是在拉大腿筋齁~
不曉得路人有沒有誤會我~~

 更多其他環島小小小故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ba216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