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今天真的是悲喜交加的一天,還有神秘嘉賓戲劇化的出現!!

總算要面對這幾天一直被大家警告、一直讓人很焦慮的壽卡,
("卡"其實有山字旁,但打不出來這個字)
順道一提,原來壽卡是一個地名,我以為是山名耶= = 

壽卡位於屏東某座山上,
聽說要上壽卡前要先不斷爬坡、不斷爬坡、不斷爬坡,才到的了..
 

【從起床就開始沉重的一天】
我們兩起床後,發現腿鐵的比昨天更嚴重了,
大腿硬梆梆,筋好像被拉到底的像皮筋一樣緊,
即使如此,我們收東西的速度還比平常快了一些,
畢竟很擔心晚上要睡在山路邊= = 


既然今天要跟壽卡拼了,
早餐就要卯起來吃,沒在跟體重客氣!!


一切備妥,也暖身完畢,
只要把護膝綁上,就可以出發了~
這時候發現....護膝竟然不見了一隻!!!!!!!
我自從有了這對護膝後,膝蓋痛的老毛病就從沒發作過><
現在竟然失蹤了!!!!!!!!
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?????????
附近也都沒有大間一點的藥局或運動用品店,
膝蓋痛的老毛病要是發作,環島的旅程可能就要畫下休止符了~~~~~花惹X
 
飯店副理說有看到~~
然後把它放在垃圾桶的後面,有救了歐耶!!!!
我們馬上衝去看.......啥都沒有阿!!!
去問收垃圾的阿姨也說沒看到,
它真的不見了!!!!怎麼可以怎麼可以怎麼可以怎麼可以怎麼可以~~~~~~

完了,左腳沒有護膝,
 今天一路上都非常忐忑,沒有安全感~
總覺得左膝蓋微微的不舒服:(

【滿州到壽卡的路上~】
才剛出發就出現美景了,台灣真的是好山好水的福爾摩沙(差點打成福爾摩斯),可惜照片呈現不出十分之一



(堅持拉筋拉遍全台灣的仁兄)


老天有暗示,
 剛出發沒多久就遇到土地公廟,
立馬來拜一下,保佑今天的魔王關順順利利,


其實從滿州開始,就一直都是上坡為主,
看到上坡出現在眼前的心情
 已經不像之前那樣驚嚇,可能是一路來已經多到無感了~




途中再度遇到環島人,
而且又是大陸人來台灣環島!!!!
想不到環島已經變成台灣自由行的一種方式了,
太普遍了!反而變得沒什麼了不起了!!


他們一行7人,平均年齡目測約40多或50,是來自大陸的自行車隊。
從桃園機場下飛機後立馬就開始租單車環島,
人都很NICE,也很熱情,
雖然彼此的問號不外乎是「環到第幾天啦~」「今天目的地是哪~」「你們哪裡人阿~」之類的
但由於大家都是為在一條路上奮鬥,所以互相打氣&問候都可以讓整趟路上多些溫暖~

一路上仍然是上坡上坡上坡,
堅持要到完全ㄍ一ㄥ不下去的時候才用牽車的,
終於到了港仔了,
九棚大沙漠真的好壯觀,看到這景色都開心起來了,



 今天海上波滔洶湧,海浪撞擊礁石的景象真的讓人覺得自己很渺小,


 海邊有風是正常的,但大逆風就是老天挑剛ㄟ~~很像有人一路死命的拉住我的車子,


這段路真的不輕鬆,無止盡的上坡讓人很想放棄,
尤其各個地名都出現了,就是沒看到壽卡的路牌,這種無止盡的盼望超難熬的啦!!!!!!!!!!!!
(其實今天設定路線只有70公里左右,但均速是前幾天的一半不到)

總算,看到了壽卡的路牌了,
才要開始崩潰上坡之旅,


開始崩潰前,我們經過了阿塱壹古道的起點,這是古時原住民走出來的交通路線
所以沿途會經過沙灘岩石等路況,
可惜我們今天是騎腳踏車,不然用走的就可以走這段比較近的路線~(妄想)

  

往壽卡這段路真的不是蓋的,
讓我想到之前和侯去明池的路上,
路大概只有將近兩台車的寬度,會車有點不容易,
坡度時緩時陡,而且多半是陡的,
沿途都只能用最低檔,時速5-6公里,比正常走路快一點點點點而已
GOD!!!怎麼會那麼令人崩潰啊!!!

 
中途也很克難的直接在路邊吃麵包,
吃飽飽再上路,

不料吃飽之後我超想小號的!!!!!!!!!!!!
可是這段山路沿途都不會有任何店家,
除了要賣力爬坡之外,還要努力憋尿,有多煎熬阿~~~~~~

但侯真的很強,邊爬坡還可以邊單手幫我拍照,
還可以邊念我「我根本是你的隨行攝影師阿」


你都不用擔心失業,可以去當環島導遊攝影紀錄之類的~

總算憋到東源村了!!!
原來這裡有個國家保護濕地,
剛好那時候太陽露臉了,陽光灑在整片濕地上,
太美了~~~~~~~~~~~~~~~~~~多想就這樣在這裡發呆



但我尿好急!!圖中找到一間公廁結果根本是個蜂窩.....
最後總算跟一個甘嘛店借到廁所了,危機解除!

一路上很多開車經過的人都會特別幫我們加油打氣,
人情味特別濃厚阿這座山!!
 
距離壽卡還有10公里左右,
以平面道路來說,這10公里對我們來說是輕而易舉,
但在連續山路上,這10公里可能要花比平常多3~4倍的時間吶!!!
每一圈踩踏
 都煎熬的像是踩了1小時那麼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沿途就只能靠互相打氣、靠玩笑話打發時間,
然後繼續瞪著那不知道盡頭在哪的山路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往壽卡這段路的後半段都沒什麼拍照了,
手軟腳軟,哪來的興致拍照~
但幸好,腦袋似乎已經開始懂得指揮大腿在這個時間這個狀態下,要賣力演出= =
所以勉強還撐得過去~

最後
 總算ㄍ一ㄥ到壽卡啦~~~~~~~~~~~~~!!!!!
(我以為會是個小村莊咧,但啥都沒有~)


壽卡基本上就是這座山的山頂,旁邊緊鄰的]就是台東界碑,

 正。式。到。達。台。東。嚕~!!!


 
【從壽卡一路溜到台東大武去~~】
到壽卡後
瞬間開始起大霧,就像等待已久的配角急著出場一樣,太戲劇化了!!!
霧濃到看不見對面的路喔!!


這時間南迴路段有很多遊覽車、大卡車,
所以我們格外謹慎,把所有能開的大燈小燈閃燈都開了,
整台車搞得很像電子花車~
還穿上清擊隊員穿的那種反光背心,

剩下20公里就到台東大武了,
令人畏懼的上坡路段才結束,緊接著就是快到令人害怕的下坡,

山路飆太快很危險滴!!!!

上山10公里的路程剛剛走了一兩小時左右,下山大約只花15分鐘,就到大武了,




就在拍完這照片之後,
我們兩回頭一看,怎麼有台小黃很眼熟的停在我們後面,
有個長得很像我媽的人從副駕座位出來,
怎麼那個像我媽的女人向我直衝過來,
再看一次小黃車牌號碼.....

是爸媽耶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老媽用非常戲劇化的奔跑,搭配哭花了的臉衝向我,
然後立刻把我抱緊,
老爸則是假裝很若無其事,很強忍著淚水慢步走向我,
我真的太驚嚇了,怎麼會追來找我呢!!??!??

原來是爸媽因為擔心我,擔心到飯都吃不好,睡都睡不好,
看了我的Blog後又感動又擔心,
想給我打氣卻不知道要怎麼做,
所以某天下午老爸睡完午覺後,就直接跟老媽說「走~出門」
兩老就立馬收拾行李,從東部下殺台東來找我們,
沿途經過蘇花的時候還下雨,有些許落時,嚇壞膽小的老媽,
(真的太危險了,還好老天保佑他們平安無事,現在蘇花封閉了,明天要從西部慢慢殺回台北)
沿途還一直打電話問大姐我們到哪個位置了,
(大姐有我們的GPS位置圖)

碰完面之後我還在驚嚇狀態的同時,
就決定晚上一起住大武的民宿,
老爸老媽先開車過去民宿等跟我們集合,
 
趕去民宿的路上,少了驚嚇感,多了很多很多的感觸,
想想自己在堅持什麼,讓家人擔心成這副德性,真的有夠不孝,
想想從決定出發到環島後,好多親朋好友都幫我加油打氣,
覺得自己並沒有做什麼大事,卻能得到這麼多的關愛,
真的覺得心情好複雜,
默默的就邊騎車邊落淚了一下~是在演哪齣?

看到老爸老媽後,完全忘記腿有多痠痛、壽卡那段路有多累、下坡路段有多危險了,
只覺得自己好幸福,
老爸請我們吃海產店,吃的超撐超飽,



晚上還帶痠痛貼布、水果給我們,
堅持要幫我們洗衣服讓我們早點休息~

我想我某些個性真的是遺傳自老爸老媽,
老爸的保守又衝動任性,老媽的膽小個性~
 
壽卡真的沒有多厲害,我爸媽比較厲害!
接下來一定要繼續平安順利,
才不枉老爸老媽在如此擔心的情況下答應我的環島之旅~!!


【明天】
明天目的地是台東市~~要去住侯的姑姑家
路程不長,但聽說大武~太麻里也有不簡單的路段等著我們......(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ba216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