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再度賴床了,怎麼永遠都睡不飽阿!!
一早就有兩件好事,
一個是老天爺今天再度賞我們好天氣,
另一個是腿"好像"沒有那麼鐵了,

出發前吃了姑丈幫我們特地去買的燒餅油條和豆漿,
真的超好吃的啦!!!
和侯的姑姑、姑丈聊完天後,
就帶著他們送給我們的饅頭和鳳梨出發了,
(都是姑丈特地去台東有名的店家幫我們買的)
這趟環島之旅真的是到處麻煩人家,一切都感恩在心內~~

【離開台東市惹~好捨不得~】
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台東好好深入觀光一下,
這次沒能好好觀光實在有點可惜:(

離開台東市區沒多久後,
就看到傳說中的綠色隧道(怎麼到處都有綠色隧道)~




才剛出發而已,就快被太陽烤焦了,天哪!
(聽說台北今天也很熱)

進入綠色隧道後,覺得怎麼騎都騎不快,
騎得好吃力,
喔~~~原來是咱們的行李真的太多太重啦~~~~~

但這些很快就進肚子裡~耶使(滿足樣)

【是地理課本裡的花東縱谷餒~~~~】
從台東到花蓮有兩條路線可以走,
一條是花東縱谷(山線),另一條是海線,
大家都說海線非常漂亮,
但我們也聽騎過的人說海線比壽卡還累,
那那那那我們當然是選山線~



(到底要拉筋拉到什麼時候!?!?!)

第一次到傳說中的花東縱谷,其實內心有些彭湃,
聽說花東縱谷的美不輸海線~
(井底之蛙又出現)

由於我們都會用寶礦力粉加在水裡喝,去補充電解質(比較不會抽筋),
但寶礦力粉沒了,
咱們的救命丹痠痛貼布也沒了,
所以沿路一直找藥局,騎騎停停的~

買到仙丹,不是不是,是買到痠痛貼布後才稍微安心的繼續騎下去~
現在咱們一天可是用8片耶!!(一人4片)
用量非常之大~
 

縱谷餒~縱谷不就是山與山之間的平地嗎~會有多難~
我又有點小看它了= = 

沿路騎得非常緩慢,即使是平地也是如此,
初鹿這段路線也是經常要上坡下坡的,
但至少有多少上坡,它就會給多少下坡,非常有道義,

今天遇到的環島人更多了,
有一群年輕人,也有一群中年人加上小孩子,也有一大人一小孩的組合,
這個月是環島旅行有在做折扣嗎?哪那麼多人~~~

【花東縱谷有一條用尺畫的超直線道路】
出發前就有聽說花東縱谷哩,有一條道路又直又長,
聽到的時候也不以為意,
但真的看到的時候,一條筆直的公路穿越在山脈中間,
從上往下看真的好壯觀!!




(照片只看得出一小段路,接下來還更長咧!!)

在準備要開始騎這條又長又直的道路前,
肚子也餓了,停下來吃侯的姑丈送的蠻頭和侯的表哥送的甘蔗檸檬汁,

(好吃又好喝!!)

由於路線太直,
導致所有車子都像在開高速公路一樣,
咻咻咻從旁邊呼嘯過去~


這一路上太陽也沒那麼烈了,
天氣陰陰涼涼的~偶爾下點毛毛雨而已~

很可惜沒能拍下花東縱谷的壯觀,
覺得自己好渺小~好渺小~
 
【到池上前~~】
雖然吃飽了,但對於池上便當還是有點期待,
都要到池上了,怎能不吃池上便當!??!!?

侯看我騎車速度又開始變慢後,
就叫我看一下LINE,

他又想用美食這招PUSH我加快速度了!!!

雖然池上便當魅力沒有芒果冰強,
但多少還是有些幫助的,快快就飛奔到池上了~~~~



這一大片稻田都是池上米呢!!!!



 
找了網友說最有名的這間池上便當「全美行」~


便當只有葷和素的這兩種選擇,

當然兩個都選葷~


坦白說~
沒有我想像中那~~麼好吃,
但還是不錯吃啦~
而且還搭配鳳梨、甘蔗檸檬,
這一路上的辛苦都值得了~


【池上到玉里~】
其實過關山後就主要都是平路了,
要上坡的話,多半都是因為高架橋的關係,
這些高架橋主要是為了避開田地,
好吧~那就不怨了XD

吃飽之後整個人活力都來了, 
(一天到底要吃幾餐,我懷疑我除了變壯之外還變胖了)
所以素度開始加快,
超越侯的感覺真是太好了!!!
所以我兩開始上演腳踏車賽車的戲碼,
不時在那邊「不小心就超越了~~~」「勝不驕敗不餒唷~~」「騎快一點啦~~」「我只是不想變慢而已~~」
一直在互嗆互尬,
但這招很管用,我們很快就快到玉里了!!
 
剩下5公里就到玉里了~
騎著騎著發現左邊有腳踏車步道,
好像還可以免上坡,
所以咱們就改走腳踏車步道~


這裡限速15公里,
我們不小心就騎到時速20公里,
怎麼沒有測速照相機呢~~~好想被拍一下唷~~~~~~~~~

 
難得這麼早到目的地,
一定要多拍一點照的~~ 

 


騎著騎著,發現地板上一直有字寫著「距離歐亞板塊XX公尺」,
原來我正騎在菲律賓海板塊上,逐漸邁向歐亞板塊的交界點耶~~~~



(怎麼那麼綜藝咖,還有,怎麼那麼黑)

標註版塊交界點的這個梗太新了,太有fu了~~~

陪我們環島拼命的小白跟小咖也要來個向左走向右走,


我「我要走向菲律賓海板塊了」

侯「欸對~那邊比較適合你」
我「...件!」


 【到玉里嚕~~】
我以為玉里會蠻熱鬧的,跟想像中不太一樣,
晚上6點多卻像9點多的那種寧靜,
這裡民宿也不多,所以快快找完後就去覓食了~

(這是玉里乾麵)

今天整段路騎得還算輕鬆,
但左膝蓋有點不舒服了,
希望明天會好點><

PS侯主管睡著了,今天沒人檢查這篇提案,我也邊寫邊睡,累始了~~~

【明天~~】
花蓮真得好長,明天要到花蓮市了,
我要吃扁食!!!!!

更多其他環島小小小故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ba216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