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為過了壽卡就可以天不怕地不怕上坡也不怕了= =
但事實上好像並非如此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早上設定7點的鬧鐘,完全爬不起來!!
鬧鐘設定每10分鐘啷一次,每啷一次我們就關掉一次,
一直到8點才起床,
真的太累太睏了,從環島第一天開始,
就一直呈現晚睡早起的狀態,
倒是練就了3秒入睡的好功夫,
(現在則是邊打盹邊寫Blog)

不誇張,侯一躺下,3秒鐘開始打呼,
我昨天也是一躺下,睡著到侯叫我的時候,我都耳背聽不到:(
 
早上起床後發現老爸老媽一直在一樓客廳等我們,
怕我們睡太晚,但又不忍心想讓我們多睡一會,
最後我們約在巷口共進早餐,


這頓早餐吃得特別滿足,因為有老爸老媽的加持!!!
最後解散時,老爸老媽要從西部慢慢殺回台北,
我們則是要繼續前往台東市,
老爸老媽!我會平安回家滴!!

(想不到昨天的故事有騙到幾滴眼淚,
昨天的畫面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,
大概是這整段環島故事裡的大大亮點)

我想家了,我愛老爸老媽兩位老姐~~~~

【大武到金崙~~台東真的美到不行】
也許是挑戰完壽卡的關係,

也許是爸媽的到來讓我整個人像回到家一樣的放鬆,
也許是因為今天安排的路線只有70幾公里,
導致今天騎車整個懶洋洋,節奏也蠻緩慢的~

一開始沿路走走停停,
畢竟我兩是熱愛大海的男子漢!!!這種美景怎受的了!!




應該要撲下去才對的阿!!(是撲到海水裡)

昨天侯就跟我說過大武到太麻里的這段路聽說也很難騎,
我沒仔細聽,以為是明天才會遇到這段路,
沒想到原來是今天吶!!!


沿路一直都是連續這種山路,
雖然沒有壽卡那麼操,但也差不多累了.........
尤其已經累積了6天鐵腿,
除了無力之外,膝蓋好像有點隱隱作痛了,糟糕..

雖然爬坡很累,



但爬上山之後看到這樣的美景,有稍微不那麼生氣了(氣誰阿!!山坡嗎)




(這位仁兄應該是想露腋毛,露遍全台灣吧)

海水是Tiffany藍餒~~

右邊的海縱使很美,但往下面看下去就是懸崖,
沿路就一直喊著「好漂亮喔~~~又好恐怖喔」
昨天老爸老媽有開車經過這條路,
難怪老媽更擔心,
因為右邊是懸崖,左邊都是大卡車砂石車= = 


 


 
【到金崙不是泡溫泉,是吃7-11】
一路上坡下坡後,從山坡上就看到金崙那有個大山坡,
想說還是吃個午餐再開始爬這個坡好了,
不然腸胃鬧脾氣我可惹不起~

午餐一樣在7-11打發,
還是點了一杯我最愛的一日蔬果,
突然有個女生在我背後說話「嗨~又遇到了~~」
原來是那個來自北京、自己一個人來台環島的女生,
(講得好像鬼片)
 
我們的進度幾乎一模一樣吶~~~

吃飽繼續上路!!

(在我累個半死的時候,侯還有辦法拍照,真的太強了!!
只是這張照片很像後面的歐巴桑在說「帥哥~等我餒~」之類的話)


騎到快到太麻里時,
有看到路邊有兩個帶斗笠的婆婆,都拉著菜籃走在路邊,
看到我們兩個停下來準備拍照時,
就問了我們環島第幾天,還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~


幫我們拍完合照後,其中一個婆婆就從口袋裡掏出相機,也請我們幫他們拍照,

ㄟˊ~~他們不是當地人嗎????


侯:「你們不會也是在環島吧???」
婆婆:「對啊!!」
瞄了 一下,四週只有我們兩台車....
天哪!!!走路環島???

兩位婆婆也太猛了吧!!


細問之下才知道,他們兩是姐妹,
從屏東潮州出發已經第六天,
他們已經開車騎單車環島過,
這次會徒步環島完全是臨時起意,
今天說要環島,明天就出發的那種,
重點是,兩位婆婆都已經65歲左右了,
當下聽到我真的好感動,也覺得自己騎單車環島還被大家說得一付很厲害的樣子,實在很羞愧,

兩位不向歲月低頭的婆婆,



他們這次徒步環島打算用2個月完成,真心祝福他們一路順風。

這兩位婆婆的環島故事一定很精彩,
應該拍成紀錄片才對!!

我還是騎腳踏車好了,徒步的等級太高了= = 
    
依然連續不斷得上坡,真擔心婆婆在這樣高溫曝曬下受不受的了,
上坡路段大概要過了知本才會緩一點,
但本人有點疲乏了,
沿路只能靠侯不斷的幫我打氣,
邦喬飛的歌也救不了我了..

時速從20多一直降到14-16公里,比平常慢許多,
上坡也就算了,搭配逆風一起來真的很讓人洩氣,


(有發現這張照片的絃外之音嗎)

結束山路的最後一個下坡超抖,腿都軟了軟了~ 
 
【到台東市才60幾公里,怎麼我像是騎了100公里】
總算總算,騎了10年總算到了台東市了(今天真的有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慢),
台東市真的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,
真是個井底之蛙,
原來台東市還蠻熱鬧的!!
麥當勞、家樂福、餐廳、誠品、星巴客等等,應有盡有,
還有很幾間很有fu的咖啡廳,
尤其從交通狀況就可以看到整個台東市居民的和諧,
車子不會硬卡位,車速不會過快或過慢,看到行人或腳踏車也會讓路,
店家的服務態度很誠[懇,
尤其台東市靠海,
這絕對是我考慮退休後要居住的地方,太棒了!!

先陪侯偉為去跟他的阿嬤說說話~


再到市區裡簡單繞了一下,
陪侯尾為去她懷念的老家,雖然自從小一之後他就搬離開台東了,
但台東對他來說有很有很多重要的回憶跟意義,


這也難怪,因為台東真的是個好地方~

今天我們借宿侯偉為的姑姑家,
姑丈和小姑姑很熱情的請我們吃刷刷鍋,
超划算的刷刷鍋,
蔬菜餃類那些都是吃到飽的!!
今天所有消耗的熱量通通給他補回來了~~~

侯的親戚們都很nice,姑丈也超搞笑XD
感謝侯的親戚們如此照顧!!!


吃完飯後在去小姑姑家坐了一下,
侯的表哥們還買了甘蔗檸檬汁給我們帶在路上喝,
看起來超好喝,現在立馬就想喝了XDDD

今天打網誌真的是邊打邊睡覺,
打完了還要讓侯幫我校字、順內容、補充說明,
我主管好嚴苛喔XDDD
(但他今天累了,所以改得有點少)

但也真的辛苦他了,根本是我環島中的保母~

還有我大腿真的壯的跟樹幹一樣了~
腿一天比一天還鐵,
從一開始的痠痛,慢慢變成坐下來會痛,現在上下樓梯都跟殭屍一樣,
剛起床都覺得腿不是自己的,
每次拉筋都會喊媽媽,
什麼時候才能還我正常的腿?

 
【明天】
明天要走花東縱谷到花蓮的玉里,
期待明天的景色~~老天給我好天氣吧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ba216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